听到蝴蝶

朱砂痣,白宇光……心头好,神魂颠倒~

冷酷仙境1(朱白/宇龙无差真人向,尽量靠近现实,有脑洞有私设,如果开车会标注的)

  特别重要的作者碎碎念: 大概是最近糖吃多了,哥哥们代言的又都是各种高卡路里,简直是高血压加高血糖加高血脂,还每天都沐浴在两个恋爱脑大猪蹄子男人散发的恋爱酸臭味儿下,我终于受不了啦,喊了几天我要写虐文写虐文,我要发刀子,就是这么任性,反正无论我怎么写,两人都会现实给我们这些躺在坑里的人发糖,作者无所畏惧,然后,就有了这篇文的脑洞,大家当平行世界看吧(除了主要人物,各种现实中存在的人物都打了码和用了代号,毕竟写一篇RPS文扯到现实中存在的人,还都是各种脑洞私设用别人的名字不太好),就是想龙哥宇哥把各种庸俗的剧情都来一遍,···其实以作者的尿性,只怕写着写着又要发车,然后,抱着虐是一定要各种狗血虐的,但是结局肯定是仙境般美好的·····然后没有然后了,求交流啊,如果没人喜欢就坑了,专心躺坑底吃狗粮去。(目前才写了两章,没一点感觉算了传上来睡觉去了,小学生文笔,有感觉了再写)

以下正文:

  “龙哥您头发因为拍摄原因不能动,要想再呈现沈教授那样的造型,只能多用发胶打理了,好在也不算太长,您看,像不像?”造型师对着坐在镜子前的朱一龙问道。镜中的人戴着金丝边的无框眼镜。头发用发胶打理的纹丝不动,二八分,露出整个光洁的额头,活脱脱就是现在引爆整个暑期档的热剧镇魂中沈巍沈教授的造型。

   《镇魂》是真的火了,有一句话说,判断一个明星红不红,火不火,先看他上没上过快本,作为综艺节目的流量担当,娱乐圈的基站。这不,《快乐大本营》就发出了邀约,邀请镇魂双男主朱一龙和白宇一起上快本,对于这样的邀请,团队都特别的重视,优酷那边还作了一份策划方案专门和朱一龙商谈。又是派造型师,设计师,动用上了阿里总公司那边的大数据来作分析最后又慎重的作出一份企划书,甚至连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兼阿里音乐CEO杨WD都亲自来见朱一龙密谈。李婵觉得龙哥自从优酷杨总亲自来跟他谈过后,就有点不对劲。比如现在,他的眼眸一直闭着。双唇抿紧。面色无法辨出喜怒。可跟了他十年的李婵知道,这是他情绪起伏过大,生气的表现。

    造型师终于觉得满意了,然后翻出袖箍,领撑:“龙哥,就差这两个就OK啦。”

    朱一龙依旧阖着眼睛,蝶翼般的睫毛颤动几下。仍然一动不动。并没有理造型师。“龙哥?”李婵担忧的喊到,她不知道朱一龙到底怎么啦,明明不温不火的演了快十年戏,一朝翻红,手里还有几部不错的戏在拍或者等着播出,而且和优酷搭上了线,连前几天东方风云公司突然发公告宣布开除工作室成员以及拿出35年影视约来威胁,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优酷那边拿出早安排好的水军,文案,通稿,把一手好牌统统打成王炸。直接把东方飞云炸趴下了,而且阿里娱乐那边还努力在为朱一龙啃一个大热的全民IP男主。

    朱一龙睁开眼睛,对着造型师温柔的笑道:“不,不需要。”他又强调了一次:“我不需要。”然后开始解纽扣,造型师目瞪口呆,婵姐忙委婉的劝道:“龙哥?时间不多了,不是定好了去高铁站接宇哥吗?”

    朱一龙皱眉好像刚想起来似的,“哦,那你跟白宇那边联系下,如果他先到了,就让他自己先过去机场等我吧。”

    然后他依然温温柔柔笑着对造型师说:“劳驾,我想换套衣服。”然后他对着好像要说什么的造型师说:“哦,没关系的,我打个电话。”

      然后抄起电话,避开众人,朝窗口走去,电话很快接通,朱一龙没有寒暄,而是直接说:“杨总,关于您的设想和构思,您说您还没有完整的计划?”

      对面回应的很快:“嗯,毕竟镇魂还在播,数据还不完备。”

    “所以,其实有可能您的设想并没有事实依据。”朱一龙问道。

    “朱老师。”对面一声轻笑:“可那也并没有什么啊?只是想多走出一条路而已,娱乐圈粉丝市场已经差不多饱和,利益瓜分平衡后火的总是同一个套路捧出来的人,镇魂现在可以走出一条不一样的路。朱老师,您说过镇魂是您花了心血尽全力拍的一部戏,现在您的心血将有机会得到更多人认同,走向更高的高度,你又何乐而不为呢?呵呵。我知道朱老师是艺术家,您的强项就是表演啊,您只需要拿出您一点点演技就可以应付过去了,剩下的就交给我们这些商人来做吧。”

       朱·艺术家·一龙紧皱眉:“我和白宇之间的气场是自然形成的。并不是表演,这是 ·····”

    “对,气场。”手机对面男人直接打断了朱一龙的话:“就是气场,当初接手镇魂这部剧决定优酷全网独播推广的时候,我就觉得此剧唯一的卖点就是沈教授和赵云澜的气场,这才是爆点,这部剧特效和剧情除了你们两人之外所有配角的演技实在是,恕我直言,完全不及格。”

      “可是···”朱一龙感觉到一阵头痛,他其实是一个坚定的人,看着温温柔柔,其实打定主意的事情谁都不能改变,可也因为这一份温柔和坚定,他总是比别人长情,就因为东方飞云把能拿到手的资源,手里最好的角色和男主都给了他,所以十年他也未曾想过挪窝,他以为他会一直蹲一个地方,然后不温不火拍一辈子的戏。前年本来已经见了导演敲定了的男主角,他为此空出了一年半的档期,结果被鸽了,阴差阳错接了镇魂,还因为资金问题,片子做的一言难尽,可是他真的尽力了,拼尽全力演好沈巍,因为遇到了那个可以让他信任的好兄弟好朋友,让他能够大胆表演的那个人——白宇。两人在片场好好的飚了戏,那种互相成就,交相辉映的感觉他现在想起来仍然觉得灵魂颤动。“可是,我和白宇并不是沈巍和赵云澜。戏早就杀青了。”

       电话那头,优酷的总裁终于认真起来,他坐直身体道:“严格意义来说,镇魂杀青并不代表结束,当剧集热播的时候,作为主演的你们,其实是有义务去推广营业这一部戏的,而最好的拉观众入戏的方式就是你们再呈现一次戏中的感觉给观众。您只需要保持您和白宇老师的气场,然后点爆它就行。”

      “是这样没错。”朱一龙烦躁的按了按额头,他并不拒绝替主演的戏营业,而且因为对镇魂的偏爱,事实上他已经很努力的营业了,只是,他仍然感到不舒服,他觉得是身上这件沈教授款的衣服太过于束缚,他松了松衣领说:“可是,我仍然对您的提议和方案存疑,并不是我不愿意剧能更火,而是,我不认同炒作。”

        “哦,朱老师您自己说过您和白宇老师存在气场,那怎么会是炒作呢?我们需要的是您去点爆这种气场,让气氛HIGH起来。当然您是艺术家,可我们做商人的,更多的是追求把一款产品做到大卖,赚钱不是吗?可目的应该没有冲突呀。”

         朱一龙泄气的说:“可是您提议运作CP。”

“     没错,我们探讨过,我们优酷平台是国内播放平台的领军者,而一部剧为什么会火,靠砸钱吗?哼,显然不是,然后各种套路,我们都有观测数据。请最顶级的分析师,精算师来计算,把各种可能运算一遍,运作CP,其中以运作男生与男生之间的CP,卖弄男色是一种最有效的成本最低且还没被人重视的套路,您看过我们母公司的大数据。而,镇魂的爆火,正是在验证这种设想。只是运作CP,营造那种人们喜欢的那种朦胧的若有若无的爱情感觉满足网上最多的易感受众,这又不是虚假合同,不是合同情侣,不是虚假婚姻,不涉及一切伦理道德法律,也没有碍着谁,观众想看,就给他们看他们想看的,难道不对吗?”

        朱一龙觉得再说下去谁也不能说服谁,他只得换了个方向说“我记得您来找我谈的时候说过您只是初步设想,您还没有跟白宇工作室,跟壹兴娱乐沟通过对吗?那么,我可以肯定的说,您所做的计划有点行不通,我是可以用沈教授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这有助与剧集的宣传更能点爆观众的燃点,甚至能帮一部分敏感观众共情角色,但是,杨总您其实觉得最主要的是我跟白宇的气场对吧,我说过我跟白宇之间有天然形成的气场,如果白宇方不配合的话那我单人装扮得像沈教授这非常的可笑,而白宇我了解他,他必然会以自己的方式,白宇的方式出席,壹心娱乐未必会给他设计什么形象,那我这方的设计和他方的无意将会造成可笑的偏差,所以,我拒绝这次的团队设计方案,我想我得以我自己的方式,这样才有可能出现您所期待气场。”

       “唔。”电话那边的声音似乎陷入了思考:“您说的有道理,果然是人民艺术家啊,朱老师不要有压力呀,毕竟我们是很有诚意的合作态度,求同存异,有什么意见早点提出来也好,快本也只是一次试水,我们需要更多的数据,朱老师不要怪我们商人逐利就好。”

        “呵呵”朱一龙觉得自己像是扯出了一声假笑“杨总过奖了,还是得感谢杨总屡次雪中送炭。”

       是的,屡次雪中送炭,这才是朱一龙觉得自己能耐着性子说这么多话的原因,他对娱乐圈的那一套规则是嗤之以鼻的,唯有一个毛病,不能欠别人人情,欠了便非要还不可,因为乐视出事,本来以为镇魂都没有机会播出,哪知优酷还只是看了样片就敲定放在优酷全网独播,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并且牵线了山影的大戏《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男二,还给了《许你浮生若梦》的男主。前几天东方飞云一出昏招打了个自己措手不及,自己的助理工作室并没有能力管理粉丝,也无法应对这样的变故,也是优酷阿里娱乐解决,又支持自己成立工作室,安排团队。

      在流量时代。流量即代表着成千上万的利益。全中国有十几亿人,火遍全国顶级流量圈钱能力是任何资本望尘莫及的。而随着镇魂的火遍大江南北,随着自己的强势崛起,随着自己连续十几天霸占新势力榜首,连顶级流量和小鲜肉都只能暂避锋芒。资本的介入只是迟早问题,一旦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家就会大胆起来。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为了百分之一百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死的危险。

      现在他相信所谓优酷还真是做了大数据分析,且数据分析是有道理的,不然不会那么客气的,又诚意满满的早早跟他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娱乐圈的水太深,深得看不清。十年不温不火,他都岸边观望,突然的爆红却像一个巨浪把他打入了水池中,他真想一走了之,可是,演了十年,除了演戏,他大概什么都不会了,而且十年相处,婵姐他们就像亲人一样,每每想到这些年的不易,他也无法不顾忌他们的处境一走了之,他叹了一口气,说了声:“那么杨总麻烦您了,我这边准备准备就要去机场了。”

  “那么,朱老师想做什么就去做吧,我就不打扰您了,然后我会马上催促团队,出一份新的计划传给您的助理,朱老师别忘了点爆气场啊!”

 

 


评论(3)

热度(30)